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17 15:51:37

本网讯 谭超 龙彦佐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一教1211教室现场参会,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路晶同志主持。

会上,傅强院长传达了学校党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何元清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路晶副书记通报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并作了计算机学院纪委工作报告。

庄瑞刚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 全面推进计算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学院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高校院系党委工作“五个到位”,团结带领教职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毅前行,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党委列为四川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庄瑞刚强调,2022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抓好一流党建与一流专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深化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守住守好学院意识形态阵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签订了《2022年计算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新修订的《责任书》,对我院党委(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都详细明确了责任清单及追责问责的“负面清单”。

会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的部署,计算机学院党委庄瑞刚书记在线上及线下为全体师生上了疫情防控思政课,通过对当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的分析,告诉大家我国防疫不能也不会“躺平”,为大家战胜疫情鼓舞了信心,并为师生解读了计算机学院疫情防控“明白卡”。

61357

上一条: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中飞院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云”开学典礼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