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中飞院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云”开学典礼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15 16:20:25

本网讯 苟智勇 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四川省教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计算机学院于9月9日下午3点在一教1307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新生“云”开学典礼。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管干部10余人到场参加。400余名新生和家长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路晶主持。

傅强院长首先致辞,介绍了计算机学院22年来潜心办学的光辉历程,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本科专业,及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和电子信息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最后,他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勤学习、好动手、肯钻研,培养自我学习、自我修养的能力和习惯,学会用微笑面对生活,体验人生的快乐。

会上,何元清副院长向各位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路晶副书记介绍了校训、学风、大学生行为准则及最新的考试违纪条例,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罗银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

最后,庄瑞刚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迎新讲话。他回顾了中飞院66年来秉持大学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过的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随后,他强调,近年来,计算机学院抓住学校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修身正己铸师魂,立德树人育英才,真情服务促发展,博学笃行创未来”的办学理念,打造学科专业特色,突出“厚基础,强支撑,重科学,精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实现“12331”总体发展目标,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航、IT等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庄书记代表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真才实学的文凭和母校的支持将是你们最大的“底气”;要成为新时代创新创造的奋斗青年,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养成拼搏精神、专业精神、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团结精神;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起航新征程,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凤凰涅磐”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庄书记还向全体师生致以中秋节祝福,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

会上,各位领导及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及家长关心的各类问题。风正扬帆起,建功新时代,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云”直播,在满屏的掌声及3万余次点赞中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