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13 16:18:42

本网讯 谭超 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业务、进头脑。112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一教130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庄瑞刚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傅强院长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从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做好宣贯工作,并要求大家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有效抓力。

庄瑞刚书记强调,要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实质和核心要义;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金钥匙”。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全面深入系统认真地学习,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把握“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计算机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张中浩同志表示: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将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魏哲同志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要团结一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荣光。

最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开展学习,要把握主题学、聚焦重点学,提高学习成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高质量推进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全省标杆院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获批为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标杆院系培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