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13 16:22:30

本网讯 龙彦佐 摄影/报道 为了让毕业生更加清晰的了解当下就业形势,为即将步入社会做好准备,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25日下午1630,计算机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雅丽为同学们做线上讲座。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在校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华迪蔡经理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我院学生的具体情况,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服务流程及过程管控、秋季就业情况总结和决赛春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应届毕业生普遍出现的问题,分享了解决方案和求职经验,展示了一些专场招聘会和企业推荐清单,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参考和学习。

傅强院长对华迪蔡经理精彩的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家继续深造,考研出国。他着重强调大学生要有意识地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做好在校生活规划,清醒认识自身的实力,有目的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告诫同学们自我评估和自我期望值应结合社会实际,做出准确的自我定位,职业选择要站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上理性思考,从而求得最优解。

紧接着,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惠国腾老师做经验交流,他从准备好找工作没、准备好简历没、准备好服装没、准备好心态没等这四个准备向同学们强调了找工作之前“准备好”的重要性。还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知自己的能力,不要出现待遇不好不去、不是国企不去、不是发达城市不去的错误观念,找工作首先要树立一个理念就是“先就业、再择业”,待积累了足够的工作经验后才有选择的资本和余地。

会上,2022届毕业生们就升学、创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在场的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分析当前大学生的就业趋势,向同学们描述了考研的优势及就业前景,指出当下就业与深造读研的利弊,鼓励同学们要把准方向,只要专业知识扎实,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崭露头角。

最后,庄瑞刚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是学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和老师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做好就业工作。庄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众里寻他干百度,工作却在灯火阑珊处”;二是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切忌好高骛远和相互攀比;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做到不依赖、不等待,用好平台资源,主动出击;四是珍惜就业机会,避免优柔寡断“有业不就”和没把握机会“无业可就”的现象,做到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庄书记最后以美国盖洛普公司总裁吉姆·克利夫顿的话勉励大家“席卷全球的职业大战越来越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通过本次座谈会,2022级毕业生们获益匪浅,感慨颇多。他们通过了解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构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学院将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多种手段,帮助他们顺利步入社会,努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百年犹未老,我们正青春”演讲比赛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