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貌
学院风貌
计算机学院赴绵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27 16:38:03

 

本网讯 庄刘 报道:为了铭记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各科室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教职工代表一行15人,先后赴绵阳游仙区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飞龙追思红军事,绵州连接长征路——上午,党员们来到绵阳游仙区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庄瑞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参加了瞻仰碑林、听取红色故事讲解、重走红军道路等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接受长征精神、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有力促进干事创业热情。同时也启示我们,在和平幸福的今天,在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事关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在政治引领、组织生活、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探秘两弹真迹,追寻强国历史——下午,党员们来到梓潼县党性教育基地“两弹城”,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基地等场馆,认真聆听现场解说员讲述邓稼先、郭永怀、钱学森、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不计得失、攻坚克难的故事,以及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和广大科研人员顽强拼搏,打破核讹诈,让中国人挺起了脊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和传承两弹元勋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踏寻伟人足迹·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