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航空类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启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人:谭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7 11:50:07

本网讯 张永 摄影/报道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虚拟教研室建设指导意见,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相关精神,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服务能力。11月6日下午,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计算机学院牵头的“航空类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启动大会在一教1307会议室顺利召开,其他校外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办公室主任时阳、学院副院长唐庆如、计算机学院院长傅强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元清教授主持。

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及教育部专家齐聚线上,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师资培训等重点任务,详细讨论了建设航空类高校计科专业虚拟教研室的方案。

唐庆如副院长致辞,表示中飞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校相关部门将同计算机学院一起有效联动,协同推进,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起点,将信息化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好并发挥其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

时阳主任向大会介绍了现阶段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进展情况,对虚拟教研室建设任务归纳为形式要新、观念要变、目标要准三个方面。他表示,航空类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依托中飞院计算机学院,有强大的教师团队和产业力量,具备相当高的建设起点和坚实的建设基础,高教社作为建设合作单位,能够充分发挥在专家联络、教材出版,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对本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成功充满了期待。

计算机学院傅强院长从三个方面向大会汇报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一是探索教研的新形态、二是教学与教研携手合作为发展赋能、三是校企合作共赢创未来。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虚拟教研室将成为广大教师交流的社区精神家园,将有效助力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提升,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提供人才的培养质量筑牢基础。

来自民航大、南昌航大、沈阳航大等高校负责人、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和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家分别对本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进行介绍;浙江大学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何钦铭分享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的经验和思路;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李廷元教授介绍了下一步本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工作规划和各支持单位情况。

最后,各参建单位围绕航空类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展开研讨,就虚拟教研、实践教学、示范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建议等展开了研讨交流,为今后的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四川省第十七届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