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四川省第十七届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谭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5 15:34:44

本网讯 苟智勇、谭超 报道 2022年11月12日,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七届高校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共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省内30余所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专家教授,四川华迪、成都数之联、达内集团等10余所企业负责人等近百名嘉宾线上线下参会,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出席活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傅强主持。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院长关立欣致欢迎词,他代表中飞院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飞院的办学历史、飞行训练网络建设及计算机学院培养建设情况。强调了计算机领域对智慧民航建设的重要作用,并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展望,表示此次院长论坛是一次难得的思想交流盛会。

论坛坛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致开幕词,对中飞院承办方的热情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精神的一次思想碰撞大会,对推动四川省计算机学科和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各高校专家围绕“推进计算机一流学科及专业建设”的主题展开交流发言。在学科建设交流环节,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建成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提出学校应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及重点科研领域培养;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从软件工程专业面临的挑战出发,指出建设学科的实践路径,即提前制定建设规划、尽力优化资源分配、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并着重强调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王杨总结了“抓机遇、找特色、入主流、共发展”的学科建设发展方向。

在专业建设交流环节,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提出“人工智能+”的培养模式,以“从代码到实物,造你所想”为引,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培养方式及成效;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牛宪华认为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个环节,三个提升,四个强化”,切实做好专业建设;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元清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角度讲述了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路径。

四川华迪和成都数之联做为企业代表,均表示将大力助推省内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打造科研平台,建设孵化基地,提供就业服务。

会议最后,通过竞选,四川轻化工大学与成都数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举办四川省下届高校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论坛。

四川省高校计算机(软件)学院院长论坛是省内高校计算机学院之间共同研讨、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省内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为四川省计算机高等教育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我校及其计算机学院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奠定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良好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航空类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启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