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色文化参观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31 17:46:42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文件精神。让学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接受红色历史文化洗礼,在红色文化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计算机学院社会暑期实践队,重走革命路,体验革命情。

首先在圭山森林公园参观了一支人民军队雕塑群,朱家壁将军墓,纪念碑和纪念塔。在这片“云南人民闹革命,圭山打响第一枪”的红色根据地里,无数英雄儿女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出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圭山糯黑村的“一支人民军队”纪念馆,进行了入党誓词学习和“云南地下党、‘边纵’”革命斗争光辉历史的学习。

期间,我们重走革命路,徒步上下山,近四公里的陡峭山路让我们切身感受了当年革命勇士们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艰苦生活条件。这些实践经历,让那些存在于书本、石碑上的英雄人物在我们的脑海中鲜活了起来。同时我们怀着敬仰之情为解放战争时期献出生命的烈士举行了追悼仪式,在仪式上,路晶书记和苟智勇书记为我们讲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带领我们为先烈默哀三分钟后进行了献花仪式。团队走访革命先驱张炽故居,并邀请石林彝族自治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吴长军为师生讲述英雄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

最后,实践团队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曾被朱德元帅称为“中国革命的熔炉”。讲武堂的展品,一件件展示着中国近百年前走的路,先辈们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的代价寻找中国的出路。我们铭记这段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督促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和科研合作调研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校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