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和科研合作调研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31 17:48:51

本网讯 路晶 摄影/报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7月12日至13日,计算机学院院长傅强、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路晶等一行前往浙江德清、杭州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和科研合作调工作。

7月12日,傅强院长一行调研组前往位于浙江德清的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进行科研调研工作,依托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就智慧飞行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展开深入交流。该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7月注册成立,致力于23部全复合材料通用飞机的研制,以初级教练机AG100研制为重点,以建立市场化的通航研制标准、规范、流程及运营管理体系为基础,全力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7月13日,调研组前往龙兴(杭州)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依托双方联合建立的研究生实践基地,就研究生培养进行全面交流。龙兴航电成立于2020年8月作为一家航空电子智能制造企业,打造航空科技研发新势力,为国产高性能机载计算机,智慧航空和智慧机场提供解决方案,立志于发展中国航空电子产业的国产替代,致力于加速国产航电制造业前进的步伐,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是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国产技术为主导的航电产品,成为第一家能为ABC(空客、波音和商飞)飞机制造厂提供地空互联航电系统的民族航电企业,并最终跻身于全球主流航电设备制造商之列。

我院通过本次的调研,有助于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展学生实践基地岗位,提升我院整体科研能力,有力推进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中飞院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云”开学典礼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色文化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