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弘扬劳动精神 争创班组品牌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3 16:58:13

本网讯 罗银辉 摄影/报道 正值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院教职工坚守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勇创一流的精神品质。计算机学院于4月28日15:00在一教1307会议室组织召开庆祝计算机工程教研室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庄瑞刚同志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工会委员、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线上同步参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计算机学院工程教研室创建“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的汇报视频。随后,计算机学院工程教研室主任罗银辉同志从教研室班组理念、业绩、愿景等方面分别做了汇报。近年来,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主动对标学校党委“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战略布局,致力于民航数字化科技和人才培养,探索形成“党建+N”工作法;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先后荣获学校党委 “党员示范团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多项荣誉;近3年,面向全校36个专业,年均完成180个班级27门课程,近万当量学时教学任务;推进无纸化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获奖30余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获教育部教育工程认证的受理;联合申报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开设物联网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2个本科新专业;已建省级一流课程3门、校级一流课程6门、“课程思政”部级课程1门;教学获校级及以上奖项20余项;承担科研教研项目30余项,其中,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6部,发表论文40余篇,软件著作权4项,获民航局科技奖3项;教研室注重校企合作,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项;完成监察员学院计算机类培训课程大纲编制及课程开发;与民航局、洛阳机场、中航材等单位合作,完成多个项目和软件的开发。在后续工作中,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引路人”。

庄瑞刚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并向全院教职工致以劳动节的祝福。他指出,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打造“芯连心”班组品牌;以“教书育人芯连心,师生联创建一流”为口号,在教育教学科研中“比、学、赶、帮、超”;以出色的工作、优秀的业绩、高效的团队诠释了“工人先锋号”的深刻内涵。他强调,获此殊荣,不仅是计算机工程教研室的荣誉,也是计算机学院各科室和全体教职工的荣誉。希望我院广大教职工以计算机工程教研室获评“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为契机,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学院光荣传统,弘扬劳动精神,汇聚奋进力量,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勇毅笃行,以辛勤的劳动谱写我院“12331”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华章!

E09FD

上一条:矢志不渝跟党走 百年征程再出发
下一条:学院副院长唐庆如莅临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