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与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18 10:37:01

本网讯 高大鹏 摄影/报道 2022年3月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与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一教1307会议室举行。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郑波等一行9人;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唐庆如,科研处处长程志刚,教务处处长江波,计算机学院院长傅强、党委书记庄瑞刚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庄瑞刚主持。

唐院长谈到计算机学院作为学校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单位,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不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还是即将开办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校企合作都势在必行。他表示,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是学校一直以来的重要方向,并对此次合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不能把协议停留在纸上,要落实下去,具体到项目中,为中飞院带来具体的助力。

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表示,中飞院作为省计算机学会的理事单位,将来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展自己、扩充实力,开拓更大的平台展示自己,协会在这些方面也会大力推荐和支持。

计算机学院院长傅强与中网信安首席运营官郑波,分别就两个单位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科研教学资源以及双方合作的内容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并签署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计算机学院--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材编写、师资队伍建设、应用技术研究、技术验证孵化、实习就业、联合项目研究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展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形成示范效应,树立标杆,建立标准,全国推广,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科研处处长程志刚和教务处处长江波分别从科研和教学的角度谈了对此次校企合作的期望和要求,希望计算机学院抓住机会,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带来的资源和利好,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更进一步。

我院此次与中网信安合作共建,是校企之间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有力推动我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并将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唐庆如副院长为网络安全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1F150

1A3CF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赴四川华迪信息技术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调研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