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01年成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2005年更名为计算机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2个本科专业,及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和电子信息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本科新专业通过教育部批准,预计2022年开始招生。计算机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民航业发展规划和学院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修身正己铸师魂,立德树人育英才,真情服务促发展,博学笃行创未来”的办学治院理念,打造学科专业特色,突出“厚基础,强支撑,重科学,精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实现“12331”总体发展目标,为民航、IT和金融等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学院党委被列为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标杆院系培育单位。

 

教学基础

计算机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6人,博士7人。设有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教研室2个,计算机实验室1个。学院实验实践教学设施完善,拥有计算机实验室30余间,实验教学用房面积约3000平米,各类计算机800余台,另有专业图书资料20000余册。近几年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物理知识竞赛、ACM程序设计大赛等,共荣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项100余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科,工学,学制四年)

本专业设有大数据、软件工程2个专业方向。毕业生熟练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一定民航背景知识,拥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本专业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在民航、IT、教育等行业就业,从事软件系统开发与应用、信息系统集成与管理、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专业

(本科,工学,学制四年)

本专业为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紧密结合民航、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培养能系统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在智慧化机场建设、运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从事物联网相关的软件与设备运维、安全部署与监管、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与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学院在国内有关企事业单位及民航业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集教育教学、实习实训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速增长,我院优秀毕业生已在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