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新生家长:

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坐落于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巴蜀文化古城四川省广汉市,经过六十五年的办学历程,她已经成为一所培养民航飞行人员和其他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世界知名的“蓝天大学”。

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学生成才、就业导航服务为工作理念;以培养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学风和寝室文化建设为载体,培养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做到一年级抓适应和角色转变;二年级抓基础知识和素质培养;三年级抓专业技术提高;四年级抓就业和考研。最终让同学们的品性达到:严谨感悟专业,创新成就事业,立德塑造人生,诚信回报社会。为鼓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实行国家助学贷款及奖助学金制度,奖助学金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南航十分关爱奖助学金、民航工会奖学金、民航报杯奖学金、光明日报奖学金、德事隆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民航工会助学金以及南航十分关爱助学金。为主动适应学分制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使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构建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技术特长和培养良好的思想品质,实施以学生为主体的因材施教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学全程实行导师制度,此举旨在通过建立本科生导师管理途径,密切师生关系,强化对学生的学业指导与品行培养。

  借此机会,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学生总体工作,促使孩子善于用理性的思维来处理问题,在实际生活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和发展,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实现人生的理想目标。使他们知道在今天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里,只有那些不懈努力、善于把握自己、勇于迎接挑战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我们倡导同学们应从以下几方面来规划自己的成长道路:一是要把握好大学学习的特点、规律、原则,热爱专业,消除对学业的困惑;二是要从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和健全人格出发,面对现实和未来;三是要面对信息技术行业准入要求,提高自己的实践应用能力;四是要从点滴养成中,务必走出四种误区、第一,失落与迷失——缺乏方向感。进入大学后,环境的变化,目标的不定,会让一些同学感到无所适从。表现为对想象与实际、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感到沮丧和失望;对自我和对未来目标的迷失,找不到从前的自己,不知道未来的目标和方向是什么,甚至不知道该干什么,或者学习为了什么;对新环境和新生活与学习规律适应不了,无法融入到新的集体。第二,自我逃避或放纵——压力与规范缺失尽管大学的学业压力比高中有所缓解,但由于学习内容变化很大,相对学习难度增加。同时,大学生活对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比如,要形成相对独立的价值判断,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等。再者还要能够正确对待和处理面临的感情问题、未来就业等各种人生新课题。面对这些压力,有些同学采取消极逃避态度;逃课、睡懒觉、沉溺网络等等,影响身体、影响学习成绩。第三,游离群体之外——缺乏归属感。与中学不同,大学的班级没有固定的教室,除了上课和共同参加的集体活动,班里的同学缺少沟通与交流。这样,就为那些喜欢我行我素以及性格内向、不愿与人相处的同学提供了逃避的条件。不主动融入集体生活,缺乏归属感,变得不会与人相处,甚至丧失与人正常交往、交流的能力。第四,思想力和行动力之间的反差——眼高手低。由于长时间学习,疏于实际工作体验和了解现实生活,大学生善于评判和批判,这是学生群体存在的一个普遍特点。对此如果一味缺少自我反省和认知,不能及时纠正的话,必然会构成对未来发展的障碍。

我们相信,在学院的严格管理和家长的支持下,您的孩子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一定会茁壮成长,在四年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此致

敬礼!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


希望家长能与我们加强联系。学院网址:www.cafuc.edu.cn

计算机学院联系电话:办公室:0838-518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