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实践平台
实践平台
面向智慧民航的工程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26 10:31:38

 三创谷简介

三创谷云创空间(以下简称“三创谷”)是2015年郫都区区委区政府战略引进的首批入驻菁蓉镇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之一,地处菁蓉镇创新创业53栋,场地面积达6000平米,主要面向有志于在互联网+、信息技术、智慧政务、智慧医养和智慧教育等行业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及青年群体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创新创业企业孵化等工作。经过六年的发展,三创谷孵化成效已逐渐显现,先后被认定为成都市级科技创业苗圃、郫都区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71月备案为省级众创空间,20178月被评为首个带创新创业元素的成都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712月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20185月获得成都市“五一”劳动奖。

为扩大郫都区在全国的知名度,三创谷依托投资母公司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优势高校资源,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医学院、宜宾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共同建立三创谷分谷,已发展成为国内首家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双功能孵化、“线上+线下”双驱动孵化的创新创业平台。三创谷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工作,目前拥有50名创新创业导师,50多名专兼职创新创业指导顾问,主要涵盖:投资人、企业创始人、高校教授、行业专家、财税法专业人士等。其中包括:中组部“千人计划”导师3名、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入库导师2名、四川省教育厅优秀创新创业入库导师5名、成都科技创业导师9名。

三创谷入驻菁蓉镇六年来,累计孵化创新创业企业100多家,且孵化成效显著。在2020年度,三创谷入驻企业四川省十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100万元融资,四川动感云科技有限公司营收近千万元。目前5家企业成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孵企业共计取得28项知识产权。如今,三创谷的孵化主要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三创谷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带动郫都区、菁蓉镇在全国高校的影响力,努力打造郫都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双创项目蓄水池。


 

 


下一条: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