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计算机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28 16:07:27

请销假制度

一、学生请销假批准权限

1.凡一日之内,学生在非正课时间请假,广汉范围内由辅导员批准;学生上课时间请假,由辅导员批假;学生正课时间请病假,必须持有学院卫生部门证明(特殊情况可在之后补上),由辅导员视情况批假。

2.一日以上的事假(隔夜假)。学生应于请假前一日写好假条报辅导员批准.超过三日的事假,需提供父母身份证复印件和父母手写假条与签名,报学院领导批准。请假当事人必须在得到批准后方可执行请假事宜。

二、请销假要求

1.学生请假应以书面申请说明事由、地点和时间,如遇意外情况要如实报告,请病假应由学院卫生部门出具证明,批假审批权限视情况而定。

2.节假日学生离校,凭按准假权限批准后的请假条(单),履行外出登记手续后经辅导员批准后方可外出,归队后到辅导员处销假。

3.严禁学生未请假就离校,若因此发生事故,将由本人承担全部责任。辅导员对请假外出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防止违纪行为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应做好学生外出的登记工作。

4.请假学生需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两码联查”、测温登记等流程。其家庭成员、亲属有国(境)外旅居史和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应主动向学校报备并加强个人防护。


日常行为制度

一、着装

1.服装应保持整洁,穿着得体。不得奇装异服,不得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等。

2.在学校公共场所时,不得穿着背心、短裤、拖鞋、赤脚,不得浓妆艳抹、穿着暴露。

二、仪容举止

1.头发应当整洁,男生不得留长发、大鬓角、胡须和长指甲。

2.不准戴戒指、首饰、染发。

3.学生进入领导和教师办公室前,要喊“报告”或敲门,经许可后方可进入。

4.外出时必须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学院声誉。

5.不准酗酒、赌博、参与迷信活动;严禁进入校外营业性歌舞厅、按摩院等场所。

6.参加集会、晚会,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和顺序入场,按指定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秩序,不得起哄、打闹。

三、宿舍及公共场所

1.学生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不得在墙上乱写乱画和张贴等。严禁乱拉电线,私接插板、插座和使用电炉、电热杯、电热毯等高功率电器。严禁从宿舍往外扔东西,如发生此类问题,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2.学生严禁在宿舍内饮酒、吸烟,严禁随地吐痰及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

3.严禁在宿舍饲养任何动物,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做到人走灯灭。

4.严禁晚归及夜不归宿,在宿舍熄灯期间不得擅自出入宿舍。

5.严禁偷窃盗窃他人财物,个人贵重物品和资料等要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6.使用各类音响设备要控制音量,以不妨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为准,非娱乐时间不得使用。

7.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接物举止得体,主动为他人和集体做好事。

8.在教室和宿舍等场所遇到领导或教师来访,应起立问好。

9.同学间要相互关心帮助,开玩笑要注意分寸,严禁打架斗殴。

10.严禁在互联网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严禁传播、复制、观看、贩卖不良书刊和声像制品。

 

 

 

 

 

 

 

 

 

上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课程考核及学籍管理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