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专计能、炼自我”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杜鑫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13 16:28:47

本网讯 苟智勇 摄影/报道 大学一年级,既是大学生涯的起点,也是迈入成年、进入社会的重要转折。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加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节奏,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好大学生涯第一颗扣子”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1027下午四点,计算机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傅强在一教阶五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专计能、炼自我”的专题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学管干部及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傅强院长通过对计算机学院的本科教育体系、课程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阐释,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专业形势和就业前景。讲座中,傅强以“我的大一”为题,从“Hold不住的大学生活”、“我们需要接受一些改变”、“生活方式的覆”、“大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在中飞院遇到更好的自己”五个方面,循循善诱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生涯中要学会强大自我内心,牢牢把握时间,合理规划学习目标,善于转化学习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勤奋不设时限,伟大不因天赋,成功不走捷径,探索不问重点,开创不曾畏惧。”通过此次入学专题教育,不仅有效地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方向性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为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百年犹未老,我们正青春”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