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二)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27 17:25:13



本网讯 吴文杰 摄影/报道 今年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党委领导班子同志们带头上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让党史学习迅速“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6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黔川同志在一教1307会议室以《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作党课专题报告。

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用一个接一个的胜利和飞跃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张黔川同志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角度来串联“四史”,介绍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张黔川同志讲到,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来之不易,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依靠群众,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拼搏奋斗下实现的。历史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

报告会后党员教师们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党课专题报告,在政治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为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注入了“思想能量”;通过“四史”学习,从历史的脉络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应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准民航人。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四)
下一条:《百年辉煌党史》——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