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计算机学院讲座:High-Performance Embedded Systems: A Revolution
发布人:夏季宇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5 14:47:00

讲座主题:High-Performance Embedded Systems: A Revolution

主讲人:常万里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4月16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校本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讲座内容:由于工业中的实际应用,如自主车辆、机器人、5G通信、工业自动化和航空航天等,嵌入式系统需要在有限资源下实现复杂功能和高性能,同时确保时间可预测性和可靠性。主要介绍这一方向上的一些先驱工作,包括硬件和软件。

专家简介:常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现任湖南大学正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嵌入式系统专家,已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拟任华为嵌入式系统领域首席科学家。回国前,常教授担任英国约克大学终身教职。约克大学在嵌入式与实时系统方向世界排名第二。常教授多次获得计算机顶级学术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常教授在嵌入式与实时系统三大顶级会议中首次设立了工业论文并担任创立主席,任国际自动化顶级会议DAC(CCF A类)的主席,国际实时系统顶级刊物RTSS(CCF A类)的论文评奖委员会委员,国际信号处理顶级会议Euromicro DSD的论文评奖委员会主席,国际机器人顶级会议ICRA的副主编,英国计算机学会杰出博士论文奖评审专家。

 

上一条:一流学科建设暨第一届航空优化与算法学术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基于三层粒结构的三支单调邻域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