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工程教研室教学团队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28 14:48:26


一、教研室介绍

计算机工程教研室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和计算与信息科学三个专业的专业课教学工作,负责全校非计算机相关本科专业计算机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硕士生导师3名。博士学位教师5名,硕士学位教师11名。


二、专业建设

教研室承担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年申报成果,2020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对接中国民航“智慧民航-智慧机场”建设和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专业定位为:依民航优势学科,作为行业应用背景,在物联网软件与服务、感知与控制和传输与网络通信等方向上,建设成具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特色的物联网工程新专业。


三、教育教学

教研室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余门课程,物联网工程专业20余门课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4门课程,全校非计算机本科专业和专科专业10余门计算机通识课程,研究生3门课程,总计40余门的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主持和参与民航局、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建成为“四川省精品课程”1门,四川省省级一流课程3门。组织教师团队进行教材建设,编写《信息技术导论》《大学计算机基础》《软件技术基础》等国家规划教材7部,每年应用学生10000余人。


四、科学研究

为促使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积极组织本教研室的教师进行学术研讨,参加本专业的学术交流,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鼓励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督促项目负责人开展研究工作。近五年来,分别在信息安全、民航信息处理、无人机技术、信息化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获课题立项3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开办学科专业讲座10余场,组织教师培训100余人次。



上一条:科学教研室教学团队
下一条:计算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