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貌
学院风貌
新闻稿: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27 16:54:20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本网讯 谭超 刘芳 摄影/报道  凄凄冷雨寄哀思,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的要求,4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学习先烈事迹、网上祭扫、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庄瑞刚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追忆学习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战斗英雄-黄继光、最美奋斗者-罗阳等先烈的英雄事迹,并登陆“中华英烈网”,向先烈献花、鞠躬,写留言寄语,用这样的方式追思先烈,表达敬意、传递思念。

庄瑞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诉《英雄母亲邓玉芬》《“半条被子”的温暖》等红色故事的视频。庄书记强调,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2021年,计算机学院党委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用英烈事迹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开启计算机学院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新闻稿:计算机学院科学、工程、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