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人: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9 11:43:02

本网讯 苟智勇 摄影/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依照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局发明电[2024]316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川教函[2024]54号),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计算机学院与理学院联合学校公安局于2024年3月15日举行安全应急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在宿舍6栋和15栋响起,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听到警报声后迅速、有序下楼,下楼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组织下按照规定路线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进行,同学们积极配合、秩序井然,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动态,疏散过程迅速、有序,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事故。

演练结束后,由公安局教官为师生及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培训,详细介绍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操作灭火器进行演练,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学以致用,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其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与应急疏散要点,同时也提升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应对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加强消防安全与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教育,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消防技能教学工作,时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为广大飞院学子创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中层领导人员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