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三化”路径 推动分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展开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18 00:00:00

(本网讯 姜恩曾 刘军 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洛阳分院党委以常态化、多样化、实效化为路径,全面推进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取得较好成效。

一、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是提前谋划带头学,在学习引领上做文章。3月4日,分院党委在分院廉政教育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先读起来、先学起来、先做起来”的号召;3月5日,在分院月度党组织生活主题发布中,分院党委对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提前预热,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先学一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了一级带着一级学的学习之风。

二是领导干部研讨学,在学习深度上做文章。3月,分院党委召开分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洛阳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习方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分院党委结合飞行训练特点,以三个飞行大队为依托,分三个小组组建专题读书班,党委委员分散参加小组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切实做到研讨前精心准备,研讨中领学与交流并重,学深一层、学实一步,争做学习排头兵。

二、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

一是坚持“立体式”学习。分院党委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学习平台,广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在线上,以“学习强国”APP、分院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搭建网络学习矩阵,开设“知行合一”学党史专栏,录制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微团课、红色经典诵读微视频,开展“党史知识云答题”“党史学习天天读”活动,让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党员群众自学党史的“加油站”。在线下,党政工团密切协作,用好分院内外红色资源,依托“三会一课”、 “三会两制一课”,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学习教育举措。

二是坚持“现场学”学习。分院党委、分院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重温革命史 迎春健步走”,参观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在伊水游园开展工会活动;飞行大队公安分局前往烈士陵园、参与网上扫墓缅怀先烈,回溯入党初心。各级组织在学习内容上“聚焦”,在工作安排上“求实”,在自选动作上“出彩”。

三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分院党委邀请洛阳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知名社会学者安锋为专题读书班集中授课,通过系统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启示,帮助读书班成员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部分处科级干部和青年骨干到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大别山精神专题研修班。以深入鄂豫皖苏区追寻"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为牵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三、杜绝形式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抓手,在扎实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上见实效。分院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统筹调度,把牢着力重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联系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梳理出的50个整改项目中,已完成22项,基本完成15项,正在进行13项。成立专项工程建设清查小组、高效推进,找准问题、厘清责任、完善制度、真改实改。    

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抓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见实效。分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为民、为生办实事解难题,征集办实事项目21项(截止5月13日),在西大门开通、室外篮球场改造、学生洗澡洗衣、为师生改善饮用水、开展部门岗位人力资源调研、分院红色精神谱系凝练、改善和解决新进职工办公用房、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实现财务报账便利等方面发力作为、落实落地。

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抓手,在攻坚克难、推进改革发展上见实效。分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响应学院“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在广泛征集意见和研讨基础上完成分院 “十四五”规划稿;两次前往芮城考察协调,稳步推进芮城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机务和空管保障管理模式改革;连续三次召开飞行训练研讨会,擦亮飞行学生“洛阳造”质量品牌;和北郊机场党委共同推进完成机场改制,开发展新局。

上一条:招生处(招飞中心)党支部开展 “走进陈毅故居 重温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洛阳分院召开工作动员大会暨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