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数据科学与算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21 15:39:57

本网讯 谭超 摄影报道:6月18日,数据科学与算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计算机学院主办,邀请了四川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0余所川内外高校20余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教授和部分研究生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唐庆如副院长代表中飞院致辞,向来校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和经验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离不开数学、算法的支撑,民航局要求中飞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前学校的飞行人才培养训练能力最强、训练场地最大、训练飞机最多、安全系数最高,在世界影响力很大。数理学科在大飞机制造、民航科研方面有很大地发展空间,其中数学学科是最基础的科学,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汲取经验,开阔视野,不断加强与各大高校在智慧民航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教授就数学专业本科一流课程建设做了精彩的报告,高屋建瓴地指出发展数学专业一流课程的核心点,并介绍了四川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和思考;重庆大学杨虎教授做了“弹性网非平行超平面支持向量机及其几何合理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指出了支持向量机方法在二分类问题中的应用前景;厦门大学林子雨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的现状以及该专业人才培养发展的设计、大数据课程与教材体系等问题;西南科技大学郑克龙教授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申报的相关问题,并对该专业建设方面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合理建议。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来自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申报和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我院在有关专业课程设置、突出重点特色、实践基地建设等三个方面获取了宝贵的经验。随后,各位专家就数学学科硕士点申报和建设开展了精彩的交流,张伟年教授指出大力发展数学学科是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国家发展独立自主科技的关键。杨虎教授分享了重庆大学成功申报硕士点、博士点的经验,其他专家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必将对计算机学院数学类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会后,学校组织校外专家参观了飞行训练实践基地,使其切身体验和感受到学校在民航飞行领域的领军作用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宣传影响力。

 

 

上一条:重温党史励志,感恩信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