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奋斗百年史 开启新征程》——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28 15:36:04

本网讯 刘芳 摄影报道 6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暨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庄瑞刚同志以《奋斗百年史 开启新征程》为题,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1308会议室作专题党课。学校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刘志飞同志和张若石同志莅临指导。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庄瑞刚同志从回顾党的“四大进程”与“三件大事”切入,着重讲述了怎样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倾情分享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纵横数据对比,阐述和说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最后就开启计算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新寄语。他指出,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史,是历经磨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我们学习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前人,更重要的是要从这部内容如此丰富的教科书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包括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庄瑞刚书记介绍,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同志都将于七一前在一定范围作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以此将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当前,计算机学院正处于教育改革发展新机遇期,站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战略制高点上,即将开启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四川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新征程,庄瑞刚同志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促进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重温党史励志,感悟信仰前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