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工程教研室开展“传帮带”教研活动
发布人:夏季宇 何子韩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16 15:33:31

本网讯 刘芳 摄影/报道  站稳三尺讲台,立足课堂育人。9月15日下午,计算机工程教研室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教学环境,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在一教1211教室组织开展了“传帮带”教研活动。新进的3名博士进行了课前试讲,教研室5名老教师参加了听课指导。

尚泽译、李建明、舒畅3名新教师均选取了《大学计算机》部分课程内容进行试讲。他们精心准备了课件,在试讲过程中声音洪亮,谈吐自然,对课程内容掌握熟练,深入浅出地完成了此次试讲。

试讲结束后,“老教师们”从课堂内容、教学效果、教姿教态等方面对3名新教师进行了点评,针对如何安排教学内容、如何把控课堂节奏、如何管理课堂秩序、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引入课堂思政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试讲老师一致表示此次教研活动让其受益匪浅,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将苦练教学基本功,争取早日站稳讲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为推进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学百年辉煌党史 谱民航奋斗篇章》——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四)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